赛道专辑 | ECI@MarTech营销技术创新理事专家团成立
3876
2022-04-12 18:07

在互联网、技术、营销飞速发展的综合作用下,2008年「MarTech/营销技术」 ,由美国Scott Brinker教授提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MarTech市场生态日渐完善。中国的营销创新因其独特的网络群体基数优势及数字经济生态,已然呈现出指数级增长发展,并形成了相对独立的MarTech环境与技术应用经验,而西方原有的MarTech不再具备能直接或完全适用于中国市场的价值。



2022年,3月31日,ECI@MarTech营销技术创新专业委员会2022-2023年度首届理事专家团成立暨赛事启动会在线举行。数十位来自数字经济创新领域的专家学者、专业机构和品牌主代表,均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共同探讨中国MarTech未来创新发展的趋势及形势。




IECIA(国际数字创新组织)全球主席Raymond So 苏雄先生在致辞中对MarTech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期许。苏雄主席提到,第一、建立ECI@MarTech 的权威性, 第二、通过MarTech行业的案例库和知识库建立专业性,第三、打造ECI的影响力。希望在未来,当全球谈到 MarTech 的权威性与专业标准时,就应该是我们 ECI !




IECIA全球副主席、WE MARKETING GROUP创始人陈一枬女士提到:在2022年,MarTech理事会仍要不断的学习,学习新的科技成果,向年轻人学习,思考怎样运用新的科技。同时需要大家一起合作创新,今天看到不同领域的专家加入ECI创新大家庭,相信我们一定可以获得更好的发展。在此,和大家一起期待新合作、交流新启发、制定新标准、引领新趋势。




ECI(国际艾奇奖)全球发起人兼执行主席贾丽军博士首先从我们从哪来?我们想到哪去?以及我们为什么要到那去?以三个自问自答的方式阐述的ECI创立的初衷、使命与愿景、以及ECI 对全球数字经济的创新价值与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意义。




Effectiveness of Innovation (创新的有效性)是ECI Awards (国际艾奇奖)的评奖标准,指的就是创新的应用价值。体现在三个方面:商业价值、社会价值以及人文价值。正因为我们有这三个价值的追求,我们创建的ECI必将成就为“全球数字经济的诺贝尔”。



其次,为什么发起ECI@MarTech专业委员?因为我们就是要把中国的MarTech 的创新智慧、技术和标准引领与影响世界。



最后,再次重新诠释ECI:“E”是Entrepreneur 也就是创业、企业家、技术专家。“C ”是 Creative Communication 也就是创意传播、营销传播。那么 “I ”由原来的Investment投资和Innovation创新,又赋予了两个新的含义。一个就是International国际化。另一个就是Intercrossing跨界. 今天我们新一任的理事会的专家们来自于不同专业领域,正好也更好诠释了我们这个组织的国际化、多元化、跨界化。



新任ECI@MarTech营销技术创新专业委员会执行主席Calvin Chan陈传洽先生在会上说到,在2022年,ECI@MarTech专业委员会将开启「理事会」运营管理机制,将继续秉承IECIA“Bring Innovation to Life”的组织使命,用持续创新的思维、服务行业与社会的态度,团结和组织更多的MarTech创新 链生态伙伴机构与专家,更加系统化、组织化地开展工作。在未来,ECI@MarTech营销技术创新专业委员会致力于:推动MarTech生态的完善健全和对商业模式、产品技术和运营 流程再造进行跨界交流和创新共创;在数字经济时代,中国独特互联网环境下,赋能企业数字化升级和人才培养;促进中国MarTech最佳实践与全球MarTech生态链的共享。




远在美国的全球MarTech概念首创者、ECI@MarTech专业委员会全球荣誉主席Scott Brinker 教授也在线发来贺词。他除了分享当今营销生态的变化外,分享了3+1的创新趋势,1)No Code Capability,2)Great APP Explosion,3)从Big Data到Big Ops, +1也是最重要的1就是Harmonize Human and Machine Interaction 。最后,他把MarTech 如何面对2022的挑战, 留给了我们思考…也感谢我们ECI在中国MarTech的实践和分享。




在今年,ECI Academy 创新学院也开始崭露头角,是全球第一所定位于培养“科技创新+品牌创意”数字商业创新的高级管理人才和商业领袖的职业化创新管理学院。在全球率先提出“科技创新+资本运作+品牌美学+创意传播+商业管理”5位1体的创新型课程体系与场景化案例教学法,以达成通过“科技产品商业化+创意品牌人性化”实现商业创新的成功。




当天参会的ECI@MarTech品牌主委会专家代表还有:ECI品牌专家委员会执行秘书长&拜尔斯道夫优色林品牌大中华区总经理刘一鸣、ECIECI品牌专家委员会华南区理事长&五谷磨房集团首席品牌官李千、ECI@MarTech营销技术创新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凯淳股份首席数字官&高级副总裁靳涛、ECI@MarTech营销技术创新专业委员会数云科技副总裁李钢、ECI@MarTech营销技术创新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D.Energey合伙人&事业部总经理刘颖华 、ECI执行秘书长冯思延等来自MarTech行业链条上的实战专家与资深学者。





会上,理事们就ECI@MarTech未来使命与年度规划、组织体系与分工协同达成一致,希望通过共同努力让MarTech产业生态链中的更多企业加入到营销技术行业研究、专业交流、产业实践中来,让更多ECI@MarTech成员企业能够获得更多价值与回报,实现更好的合作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