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ECI Awards作品报赛类别解读——模式创新类
3030
2021-06-18 15:21

类别解析


模式创新类指的是,在企业经营过程中,通过商业模式创新、服务模式创新亦或管理模式创新,已经产生或者预计可产生商业价值的模式。 其所包括行业包含但不限于电商、新零售、社交、硬件(VR&AR/无人机/机器人)人工智能、文娱/传媒、游戏、工具类软件(app/PC)、金融、大健康、旅游、房产家居、教育、汽车、体育、共享经济、文化创意、消费升级、企业服务等行业(注,消费级指以C端消费者为服务对象的模式,企业级指以B端企业为服务对象的模式)


细分类别


● 商业模式-消费级
● 商业模式-企业级

● 服务模式-消费级

● 服务模式-企业级

● 管理模式-消费级

● 管理模式-企业级

商业模式创新往届案例

ibon平台與服務行動化運用(ibon APP):


统一超商全台 5,000 多家门市,都有铺设 ibon 实体机,但因 ibon 內提供多样化的功能与服务,满足消費者生活上多面向的使用需求,故时常因使用人数,而会有排队人潮。透过 ibon APP 的开发后,将 ibon 机台上常用功能移植到 APP 上,消費者于店外就可以先在自己手机上完成部分流程,入店后可直接于柜台进行缴费,节省消費者时间,机台服务效能更提升。



服务模式创新往届案例

Bacchus Burnout Reader:


创造了“疲劳读数器”,让疲劳变得可见,更难以被忽视,因为你能看到的疲劳,是不能被忽视的。通过使用生物识别技术,疲劳读数器可以通过分析皮肤的皮肤反应、心率和皮肤温度,从而得出一个人的疲劳程度。使用读数器的用户可以体验到他们疲劳的视觉表现,并以收据的形式将结果打印出来,然后在便利店就可以换成 Bacchus(功能饮料)。



管理模式创新往届案例

金数据-人人可用的表单工具:

1、极低的使用门槛,用户不需要有 IT 背景和 IT 部门的支持下,拖拽的方式完成满足业务需求的表单的制作,实现「人人可用」。2、极低的价格,月付/年付的定价策略让企业付出极低的成本就可以用上业内领先的数据服务,让「数据平台」平民化。3、丰富的表单模板满足不同企业的业务需求,产品的「通用属性」满足企业绝大多数的数据管理场景。4、表单完美支持手机、电脑、平板等终端的访问,更易于在网站、APP、微博、微信等新兴渠道快速传播。5、开发的 API 平台可以集成企业自有的 IT 系统,以及和第三方产品的组合使用。
金数据的解决方案可以让企业业务人员通过设计表单,自行搭建业务系统,从而完成自动收集和管理数据。将散落在网络各处的信息整合汇总,并根据自动生成的数据报表帮助企业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