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 冰镇俄罗斯方块
2019.08.28
ECI Awards


奖项:铜奖

参赛类别:营销创新类

作品名称:可口可乐 冰镇俄罗斯方块

品牌主:可口可乐

主要贡献公司:雅仕维传媒集团

作品概述:

「可口可乐」拥有强大的营销网络和分销体系,在全球拥有高达 48% 市场占有率,是全球销量排名第一的碳酸饮料。但是由于行业本身的缺陷,碳酸饮料行业不管再怎么研发都很难有飞跃性的突破。另外,随着新世纪的健康意识崛起,碳酸饮料越来越被认定为不健康的形象。民众的消费习惯也有巨大的改变,对于饮料的选择也逐渐以水,茶和果汁代替,使去年全球非碳酸饮料销量增加3%。而且受美国政策的影响,「可口可乐」的纯利于2017年下跌55%,全球销量减少1%。
适逢四年一度的全球足球盛事在俄罗斯举行,「可口可乐」特别以同样源于俄罗斯且深受大众欢迎的电子游戏 - 俄罗斯方块为主题,呈献是次企划并送出超过一百万份奖品。以是次创新的方式与消费者互动, 从而引起大众对「可口可乐」的认知,并创立百年不断的丰富品牌形象,再配合连系的抽奖活动及优惠,可大大提升消费者的品牌联想及好感度,增加客户购买新产品的意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