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超越代言小豹翻译棒 粉丝经济:品牌与用户的最短路径
2019.08.28
ECI Awards



奖项:铜奖

参赛类别:营销创新类

作品名称:杨超越代言小豹翻译棒 粉丝经济:品牌与用户的最短路径

品牌主:猎豹移动

主要贡献公司:猎豹移动


作品概述:

古语有云:得民心者得天下。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这句话也许要改为:得粉丝者得天下。
粉丝支持偶像的行为不止发生在娱乐圈,还延伸到了游戏、科技等各个领域。同时,粉丝的行为也在升级,粉丝不仅是优质的目标消费者,也是最忠诚的消费者。粉丝不是一般爱好者,而是狂热的痴迷者。新时代的粉丝经济,远比你想象的疯狂。
猎豹移动在2018年7月19日推出了小豹AI翻译棒,并官宣签约杨超越成为其产品代言人及首席梦想官。这是猎豹移动首次签约女性代言人,同时也是杨超越首个单人代言。两个“首次”碰撞出的火花效应,如同台风过境搅动了本就不平静的翻译机市场。
小豹翻译棒能通过1键操作,实现中英、中日、中韩语言实时互译,外形小巧时尚,且操作简单,适合有出国需求,但外语不好的人群快速上手使用,解决语言不通的痛点。
厮杀激烈的翻译器市场,前有科大讯飞发布同传无线耳机预售,后有搜狗推出翻译宝Pro,在如此猛烈的同类产品的夹击下,小豹翻译棒如何“超容易”的占领市场,并成为9月线上当之无愧的翻译器产品销量冠军?
运用代言人营销,下好“单品带品牌”这步棋:小豹翻译棒将代言人营销发挥到了极致,预热初期发布的杨超越手持小豹翻译棒的视频,一度引起粉丝狂欢,粉丝在官方微博“小豹AI翻译棒”的评论区脑洞大开,改编“卡路里”这首歌词,手绘Q版漫画,大开脑洞故事接龙等,无疑都侧面印证了小豹翻译棒选择“杨超越”的同时喜提巨大话题热度和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