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扫地机器人微博&Uni-desk整合营销
2019.08.20
ECI Awards



奖项:金奖

参赛类别:营销创新类

作品名称:戴森扫地机器人微博&Uni-desk整合营销

品牌主:戴森

主要贡献公司:微博X戴森联合团队




作品概述:

随着国内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扫地机器人正成为家庭智能新宠,发展空间巨大。面对扫地机器人市场的蓝海,各大国内外公司都瞄准了有潜力的中国市场,科技小家电品牌戴森也推出了新品扫地机器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和纷繁复杂的信息时代,戴森若想打通社交平台与电商,最大化利用双平台积累的数据资产,开拓自己的市场,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微博作为最强社交平台,善于内容种草以及快速引爆;推出了全域广告投放工作台—UniDesk的阿里妈妈是拥有阿里巴巴超级数据金矿的大数据营销平台。两大平台用户数据匹配度高,互补性强。因此,两大平台将社交与电商数据深度打通,推出“u微计划”,形成充分优势互补,更精准覆盖目标受众。
通过微博+阿里数据深度打通,从社交和电商两大场景实现用户的洞察,从而更精准地帮助戴森高效圈定目标人群,在微博上进行智能化投放,打造微博种草到天猫拔草的全新营销模式,构建社交电商营销闭环。